close

    與平日無異的夜晚,依舊享受著寒假悠閒的日子。坐在電腦前,習慣性的打開網路,瀏覽著噗浪好友的心情分享。

    川島:「明天有要上日文了......好想出去亂跑L…………日文部分倒還好但面試其他部分真的是(艸)

    我突然想到,我明天也要上日文課耶,差點忘記,趕快轉鬧鐘,作業?哈哈,寫完了,沒問題的!

    心想完,順手就回覆了:「我也是=W=+下課一起去吃飯=W=?

    才按下ENTER,沒過幾秒鐘,川島立刻回復,似乎是在線上。而且真沒想到川島十分迅速的答應了!兩個人約的很開心,完全無視不在場的另外兩個人就擅自將他們的行程定下來了。

    我心裡暗自打算,反正他們應該看的到,不用另外通知應該也知道吧。很放心的就跑去睡覺。

 

       *    *

 

    由於早上要上日文課,所以就早早起床,吃完早餐。但……麻煩的事情發生了。手機……為什麼沒電了!可惡!今天要出去手機沒電很麻煩的!於是趕緊將手機插上插頭充電。但是,時間實在不夠,看起來充了八分滿,大概可以撐過今天吧!所以我趕緊拿起手機就出門了。

    下課時間,我回頭問起昨天不在場的兩個人。

    「昨天有看噗浪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耶!昨天很晚回去。」PAN子回答著。

    「沒有仔細看,怎麼了嗎?」愷特似乎也沒看我們的留言。

    「今天川島問要不要一起吃飯啦!」

    我有點害怕萬一他們都有事情,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川島交代,給她捲膠帶應付可以嗎?

    還好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,但是愷特好像已經跟人約要面交。不過似乎不影響。

    聽到安心的答案,我拿起手機準備傳簡訊通知,突然……可惡!手機的電量只剩下一點點,我被早上手機顯示的電量騙了!

    「那個……PAN子……可以你幫忙傳封簡訊嗎?」

    「可以啊,你手機怎麼了?」

    「……沒電……」

 

       *    *

 

    平常我們下課時間是十二點半,反正川島說她下課是十二點四十,還要坐車來跟我們會合,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啦!

    不過事實與預設相反,川島反而先到捷運站等著了,還多拿了一包奇多。

    川島一來就興致很高。

    「久違的抱一下。」

    雖然提出意義不明的要求,但是心存疑問的PAN子和愷特還是跟川島稍微抱了一下,感覺起來是有點奇怪,明明只是一陣子沒見而已。而我沒有加入,要問為什麼,那個啊……有點不方便。

    「因為我跟PKT……了」

    「「!!!」」

    「要再抱一次嗎?」

    看來我好像有錯過了一段內容,PKT?那是什麼?只見另外兩位突然變得很興奮,又去抱了一遍,而我依舊在一旁觀看。

    「那午餐要吃什麼呢?」

    「我晚餐要吃好料的,午餐就免了,不過我可以看你們吃。」愷特回答著,總覺得好像有句話怪怪的。

    「那要不要吃漢堡王,我有折價卷。」川島提議著,並拿出折價卷。真是救星啊,我前陣子花了太多錢正煩惱呢!

    「不過這附近哪裡有漢堡王?」

    「……」大家陷入一陣沉默。

    「我是知道北車有啦……」

    「那不如走去北車?」

    「看來也只有這個方法了。」

    「不要等等走去北車以後找不到就糟了。」

    「那我們不就只能吃奇多當午餐了。」

    「哈哈,我有兩包呢!再去他們面前晃一晃就有第三包了。」

    「拜託別這樣,我們沒這麼淒慘吧!」

    看來要走去北車了,有點遠呢!算了,邊走邊聊天也是一種樂趣。

    「那我要先去A店!」愷特如此說道。A店是我們平常一起逛的店家簡稱,裡面買的當然是一堆宅物與腐物,那也是我們會聚在一起的起因,不過那是另一件事情了。

    進入A店當然免不了推坑行為,互相把對方推入自己掉落的坑可是一大樂趣呢!可惜這幾位也都頗資深的,沒這麼容易跳坑,所以今天變成只是普通對自己坑的心得分享而已。

    愷特很迅速的買完東西,所以我們沒有待在A店很就變前往北車了。

    一路上當然是聊聊最近的事情啊,像是動畫的劇情,面交的買家很機車,王子跟利恩這樣那樣,還有擅自幫我亂取筆名之類的。

    愉快的聊天讓我們忘記路途的遙遠,一下子就到了漢堡王門口。愷特由於要面交所以與我們分別。

 

       *    *

 

    午餐理所當然是吃漢堡,為了要點什麼組合才會划算可是討論了好一陣子。吃飯期間依舊是閒話家常,直到提起麥當勞的漢堡肉。

    「新聞說美國麥當勞的漢堡肉是很差的部位,再用阿摩尼亞殺菌做成的。」

    「真的嗎!我去美國吃過耶……」

    「似乎是真的。」

    「該不會薯條也是類似的方法做出來的吧。」PAN子提出假設。

    「應該不可能吧,磨成粉末嗎?」

    「磨成粉抹做什麼啊!丟進去油鍋炸嗎?」我忍不住吐槽。

    「然後粉末炸一炸自動聚合成薯條。」川島已經開始笑了。

    「天啊!也太高科技了吧!那個還是薯條嗎?」繼續吐槽。

    「然後油鍋出現精靈,問說:你剛剛丟進去的是金薯條、銀薯條、還是薯條?」PAN子居然連童話都搬出來了。

    「哈哈,回答我丟的是普通薯條會怎樣?」我隨口問下去。

    「當然是,因為你很誠實,為了給你獎勵,所以就給你黃金脆薯。」PAN子如此回答。聽到的當下愣了一秒,我們三個笑倒在桌上。

    「天啊!還真的升級了,從普通薯條變黃金脆薯」川島已經笑到講話結巴,我也差點把剛剛吃進去的漢堡吐出來

    等到冷靜一點時,才發現周圍有不少的人又訝異的眼光看著我們,大概把我們當成神經病了吧。

 

       *    *

 

    吃飽飯,依照慣例,果然還是要四處遊蕩一下才對。不過符合我們興趣的宅地,討論了老半天,只有地下街比較適合。剛好我們都有想買的遊戲,所以順理成章的走到了軟體世界及普雷伊。

    可惜PAN子想要玩的時空幻境宵星傳奇,各個店家都以沒存貨,而且某店員還提供代理商已經不再代理的消息。真是的,這麼一款好遊戲就要這樣消失了嗎?日版的又十分的貴……。

    還好我想要的坑錢大師還有貨,在PAN子與川島的慫恿下,不夠錢的情況下,真的跑去提款機領錢敗下去了。心情真是頗複雜的,跳坑真的是一件很可怕有很開心的事情。

    當然地下街不是只有遊戲店,我們又四處逛了好多店家,不過脫離不了動漫方面。走到偏後段的地方,有立著一個蠻大的模型,那個模型總覺得有點眼熟。

    「那個人偶是什麼啊!吉祥物?」

    「啊!我想起來了,的確是地下街形象人物,好像叫莉洋。」

    「真的啊!沒想到地下街也這麼時髦。」川島感嘆的說。

    「重點不是那個,是她有宣傳影片,請來的配音員很大咖!」我終於都想起來了。

    「咦!我第一次聽說,該不會是花澤吧!哈哈!怎麼可能呢!」PAN子很感興趣的猜著,不過也猜的太準了吧。

    「對,就是她!」

    「「欸!!!」」兩人露出驚訝的表情,這也難怪,我第一次看到影片也嚇到,最近這麼紅的聲優居然請的到。

    「可以跟她拍照耶,要我幫你拍一張嗎。」川島提議般的問我。

    「不了,實在有點……」當然是有點害羞,我本身就比較內向嘛!

    看向那個人偶模型,聚著一大群人在拍照。突然中間有人說了一聲,一群人便跟著他走掉了。突然間人很多的廣場變得有些稀疏。

    「怎麼會有這麼一大群啊?網聚?」

    「網聚人也太多了吧!」

    「該不會是畢業旅行吧!」PAN子提出了一個有趣的答案。

    「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啊?」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跟畢業旅行有關。

    「我跟南部的同學討論過,他們南部的畢業旅行通常會來台北玩,玩的地點不是淡水就是動物園,那些我們會覺得:啥!為什麼畢旅要來這的那些地方。」PAN子解釋著。

    「就想我們畢旅會去孔廟、墾丁,南部人也認為很奇怪的地方。」川島補充著。原來如此,聽他們一講完,還真的越看越像。

    「講到畢旅,印象中一直都是劍湖山。」

    「對啊!然後阿班居然在劍湖山……」看來畢旅的話題勾起了我們的回憶,每次回憶過去時光常會有驚人內幕被爆料出來,這次也……很不幸的沒有。

    走累了我提議差不多要回去了,便朝著地下街前端的出口走去。快到出口時,有一張令人在意的傳單貼在牆上,我就走進一看。

    什麼!居然消費滿888元加上與莉洋合照就可以獲得月曆。為什麼傳單後面沒有,還是我沒注意到,不論如何,我已經沒體力再走回去拍照了。

    「唉!你還想要回去拍照嗎?」

    「不了!我好累喔……」

    「節哀囉!」

    就這樣,我抱著不甘的心情,踏上回家了路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